星星

喜欢羡羡,忘机,小星星,宋岚,蓝涣

假如有夷陵魏氏24

  临近岁日,宋岚带晓星尘回白雪观,晓星尘买了许多礼物送给宋岚的师父和师弟们。到了白雪观,就有几位少年围在两人身边,叽叽喳喳道:“师兄,你回来啦,这位道长想必就是师兄经常提起的晓星尘道长啦。”


  宋岚道:“对,你们别围着星尘。”


  晓星尘微笑道:“子琛,没事。”说完从乾坤袋拿出礼物给几位少年,道:“这些给你们准备的。”


  少年甲接过礼物:“多谢道长,道长我叫云熙,道长可以直接叫我名字。”

  “好,云熙不用叫我道长,叫我晓星尘即可。”


  云熙挠挠头道:“道长比我年长两岁,我以后叫星尘哥。”


  “嗯。”


  其他的少年也纷纷道谢和介绍自己。介绍结束后,晓星尘将礼物叫给几位少年,让他们分给其他的人。然后两人一起去见宋岚的师父。见过宋岚师父后,宋岚带晓星尘到事先准备好的房间去。


  两人在房间喝茶,过一会,宋岚的师弟青珩过来敲门:“师兄,星尘道长,在里面吗?”


  宋岚道:“在,进来吧。”


  青珩推门进去:“师兄,外面有位女子找你,来过两次了,不过上次师兄不在。”


  宋岚一脸疑惑,自己没认识什么女子,为何会来找他。宋岚道:“不知是谁,我去看看,星尘一起去!”


  晓星尘:“那名女子是来找子琛的,我去不好。”


  宋岚:“我单独与那名女子见面也不好,不若星尘在远点的地方等我。”


  晓星尘:“行。”


  两人快到门口时,就看到外面站着一位白衣少女,身形纤细,长发飘飘,皮肤白皙。


  晓星尘问道:“子琛认识她吗?”


  “不认识。”宋岚如实道。


  晓星尘驻足:“子琛,我在这里等你。”


  “行。”说完宋岚向那名女子走去。


  那名女子看到宋岚,眼里放光,开心道:“宋道长,你还记得我吗?”


  宋岚:“抱歉,宋某想不起来。”


  那名女子失望道:“这样啊!”不过很快笑道:“宋道长,我叫欧阳倩,上个月你救过我。”


  宋岚被欧阳倩怎么一说,想起当时在回白雪观时确实救过一名女子,不过当时欧阳倩带着面纱,看不出容貌。


  宋岚:“原来是欧阳姑娘。”


  欧阳倩害羞道:“道长,这是我自己绣的香囊,给你。”


  宋岚拒绝道:“多谢欧阳姑娘的好意,不过宋某不能接受。”


  欧阳倩伤心道:“为何,道长可是有喜欢的人。”


  宋岚看了远处晓星尘一眼:“有。”


  “我知道了宋道长,道长能否答应我一件事,今日之事不要告诉其他人。”


  “好的。”


  “宋道长我先走了。”


  “嗯。”


  宋岚回去时就看到晓星尘对着一个小石头踢来踢去,宋岚开玩笑道:“星尘,石子得罪你了。”


  晓星尘看着宋岚,勉强扯起一个笑容:“子琛,你回来啦,你们怎么聊那么久,子琛与那名女子相熟吗?。”


  宋岚困惑,他们聊很久吗,开口道:“有过一面之缘。”


  晓星尘:“没听子琛提过。”


  宋岚解释道:“当时回白雪观欧阳姑娘遇到危险,我就出手帮忙。”


  晓星尘:“原来如此。”


  “嗯。”


  在回去的路上,晓星尘忍不住开口:“子琛,那名女子送你什么东西。”他不小心看到女子给宋岚东西,宋岚拿没拿他不知道。


  宋岚:“抱歉,星尘,我答应欧阳姑娘不能说。”


  晓星尘奄奄道:“这样啊。”


  宋岚察觉到晓星尘的情绪,关心道:“星尘,怎么了。”


  晓星尘摇了摇头“没事。”


  宋岚道:“真的没事?”


  晓星尘:“嗯,没事。”


  晓星尘不说,宋岚不好继续问,不过回到房间他一直留意隔壁晓星尘的动静,凌晨,就听到隔壁房间轻轻打开门,宋岚疑惑,这么晚了,星尘要去那里?


  晓星尘回房间后,辗转反侧睡不着,一直在想今天的事情,心中烦闷就出来散心。


  “星尘,怎么了?为何不睡?”宋岚出来就看到晓星尘做在石椅上,就开口问道。


  晓星尘听到宋岚的声音:“子琛,你怎么出来了。”


  宋岚:“刚好听到你开门声,就出来看看。”


  晓星尘:“抱歉,打扰你了。”


  宋岚:“不会打扰,星尘不用道歉,是出什么事了吗?”看着晓星尘强颜欢笑的笑脸,宋岚担心,就开口询问道。


  晓星尘还是忍不住开口道:“子琛,是喜欢下午那名女子吗?”


  宋岚立马道:“不喜欢。”想到晓星尘下午心情不佳,还有现在心烦也是因为下午那件事,忍不住心里升起希望,小心询问道:“星尘为何在意下午的事情?”


  晓星尘不想再继续隐瞒自己的情感,今天的事让他想到以后要是宋岚与他人结婚,就心烦意乱。晓星尘看着宋岚,认真道:“子琛,我心悦你。”


宋岚眼睛发亮,将晓星尘拉进怀里,温声道:“我亦心悦星尘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